undefined

之前去花蓮時,還有點扼腕無法去看金針花,因為知道的太晚,來不及規劃XD

沒想到.....隔了兩周又再去了一次花蓮,當然說啥都要去看金針花阿~~~

從花蓮市搭火車到富里火車站,再租機車上山,

火車班次不多,所以只能夠凌晨六點出發~~~

一到富里就發現這天氣真是出乎意料的好,本來還有些擔心會下雨,沒想到是要做好防曬阿~~~

IMG_6847

先預約好機車,然後機車行的老闆從火車站再載我去機車行牽車,

一天600元,不知道是不是算貴,但是想著他們一年也這時間才有觀光客,也就別管那麼多了!

今年有管制,一邊上一邊下,研究了一下路線,上去的那邊離富里近些,所以就從富里上去了。

看到路旁很大的石牌就是要轉進去的路了,一開始還錯過了XD

IMG_6848

一路往上騎,路不窄,幾乎都是二線道,有些陡,但是轉彎處慢慢騎也還覺得OK。

直到騎到上面去,我才搞懂,原來六十石山就真的是一整個山頭阿~~~

有很多的停留處,路邊都有一些停車場可以停,但是車位都是很有限的,空間不大。

難怪會塞車,路不寬,停車處也不大,只要遊客一多,就只能大家一起停在路上了XDDD

騎了一個半小時,我到達山上時已經十點多了,車子已經不少。

除了停車場,是不許路邊隨意停車的,瞬間覺得,機車機動性真強,下次還是也騎機車上來吧!!!

IMG_6851

看到整片的金針花之後,就開始猶豫到底要停在哪,到處都好美好美好美!(眼冒星星@@)

最後覺得先找到那個據說是最高點的,忘憂亭再說,最後騎到了964驛站,就是這了!

IMG_6849

從旁邊鋪設好的石板,拾階而上,就能看到亭子了。

忘憂亭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地區,亭子裡還有一位駐點的導覽人員解說附近的地理位置。

下圖就是從亭子往下望的景色。

IMG_6852

IMG_7124

太陽很大,有點悶熱,開始感覺到黏黏膩膩的汗水,

但是好開心啊!一大片的金針花真的很美,很慶幸自己有來。

IMG_6877

有不少拿著大砲的攝影者,看到我一個人還很熱情的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。

當然是要請他幫忙拉^^

IMG_6905

手上可以攝影的器材除了手機還有相機,但是後來嫌換來換去的麻煩,就都用手機加上HD廣角鏡拍攝,

蘋果X果然強大,近拍已經不輸我的相機了XD

IMG_6935

山頭並不是全部都是黃的,有的是未開的金針花。

有的是已經採收後的綠色,不管有沒有採收,其實數大便是美阿!

IMG_6985

我後來才搞懂,金針花如果開了就沒有採收的價值了,

所以我們看到滿山遍野的金針花其實都是特意留下來的,

後來還遇到採收到一半休息的農民,問我,好看嗎?這都是為你們留的

 

走下忘憂亭之後,亭子後方還有一區金針花,可以走進裡面享受一下被花朵簇擁的感覺。

IMG_6997

 

接著騎著機車往下走,轉往下方的小瑞士觀景台

它其實就在忘憂亭的下方,從忘憂亭上看到很多人的地方就是小瑞士的觀景台了。

觀景台旁有的小小的停車場,旁邊還有攤販,賣著炸金針花和剛採收的金針花,一包100,

後來想想還是買了回去,煮起來顏色比較深,應該是沒有經過加工再製的關係,

口感如何?其實我覺得沒啥差別,不過我想應該比較無毒健康吧?畢竟沒有防腐劑。XD

IMG_7126

看到觀景台上的告示牌,原來這兒晚上能看星星呢!

有機會來住宿一晚,應該很不賴!

IMG_7130

觀景台因為就是忘憂亭的下方,其實拍起來的角度就和在忘憂亭差不多,

我覺得忘憂亭因為地理位置較高的關係,反而是更好的。

沒多做停留,轉往下一個點去!

就在一邊閃過許多迎面而來的車子,一邊控制車子經過一個又一個的髮夾彎時,

我發現了一條看起來有點不錯的小路。

IMG_7140

寬度約一台車子而已,所以沒啥車子敢開進去,不過我騎的可是機車呢!

所以就拍到了像是整個山頭的金針花景色拉!我連小瑞士的觀景台(左上方)都拍進去了呢!

IMG_7144

 

IMG_7132

 

左上角來了隻蜻蜓湊熱鬧!

覺得畫面似乎動了起來XDDDD

IMG_7137

雖然天空沒有到很藍很藍,即使雲有點灰,但是沒有壞天氣沒有下雨,就是好事!

IMG_7155

看看這車潮!看看這車潮!

再度慶幸我騎二輪的!

IMG_7157

路邊看到喜歡的景就停下來拍拍,順便在買杯珍奶,

本來還以為沒啥吃的,其實攤販挺多的呢!

IMG_7162

秉持著冒險的精神,前往路邊小販說,視野不太一樣的亭子上去。

鹿蔥亭

IMG_7471

IMG_7489

很喜歡這樹挺立的樣子,搭配很有飄動感的雲朵,我喜歡!

IMG_7491

這兒的路邊可以很容易地拍到近距離的金針花

而且真的沒有人,不用閃XD

IMG_7481

這裡比較特別的就是可以拍到花東縱谷,訴求的視野不是金針花,所以相對來說真的沒啥人特別過來啊!!!

IMG_7482

這裡有不少可以像是可以休息的,半露天的平台,遠看真的很像是在花海之中。

IMG_7494

很多人愛拍的水池!

IMG_7497

不過被地主圍了起來,不能靠近了。

只能遠遠的拍小小的倒影,遊客太多對於農民來說不知道是不是好事XD

IMG_7500

IMG_7507

本來以為自己一定可以走完想去的點,畢竟是想去哪就去哪的行程,

沒想自己實在是太愛拍了,還是有一個據說很不錯的山嵐亭沒到,只能留下次機會了阿~~

特別的小吃,炸金針花和金針花冰棒,都很金針花,不雷。

8.20

這次對於天空的白雲有些哀怨,期待下次有著更好的天,更多的時間,

聽說另外一個赤柯山規劃的也很好,該來計畫一下了!

IMG_7512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cachu 的頭像
    picachu

    PICAPICA

    pic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